环物院组织开展对江北施工现场慰问、安全生产及防疫工作大检查工作

2022-11-29 12:27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保障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的建设,11月22日环物院组织开展对江北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及防疫工作大检查,同时慰问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工程建设一线的教职工。

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先后来到空间综合环境实验楼、空间等离子体科学实验楼、空间零磁环境科学实验楼,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细致的检查,包括各系统对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安全设施保障和运行、安全教育普及等情况;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对近期防疫工作进一步布置和要求;同时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关心和询问教职工在施工现场的实际困难,实地了解教职工的工作条件,动员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做好装置的建设工作。

江北施工现场防疫工作压力巨大,环物院党委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将疫情影响减到最小。针对教职工入场限制、外协人员情况复杂、国外设备和人员到场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多措并举,确保装置正常建设和运行,是哈尔滨市唯一一个疫情期间不停工的施工现场。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做好装置建设的后勤保障工作,为教职工解决施工现场吃饭难、交通难、住宿难、防疫难、上网难、劳保难等问题,把关怀和温暖带给每一个教职工,激励大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装置建设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