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velopment of TRIMEG code and the applications to physics studies in tokamak plasmas

2022-11-29 20:01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30日15:30(腾讯会议15:00开始)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37-681-770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XVs5BFnVVwCH 

报告摘要:

聚变是解决人类能源问题的终极途径,对解决能源危机、实现双碳目标有着重大意义。聚变等离子体中的物理过程跨越多个时间和空间尺度,是一种复杂的非线性体系。先进的计算机模拟方法和程序能够为聚变参数提高、工程实践提供有力的支持。作为TRIMEG代码开发人,卢志鑫博士将深入解读先进模拟工具研发中的物理考虑、架构搭建过程,并展示基于该程序开展的先进物理研究工作。欢迎大家前来交流。

报告人:

卢志鑫,本科(2008)、博士(2013)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先后在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德国马克斯普克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完成博士后工作,现在为德国马克斯普克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Staff scientist,长期从事磁约束等离子体理论、模拟(低杂波加热与电流驱动、动量输运、粒子模拟、快粒子物理),发表文章:30 SCI(一作:13;通讯作者:5)。代码开发/维护:TRIMEG代码开发人,WPC(波包传播代码)开发人;普林斯顿回旋动理学代码GTS维护、使用者,欧洲回旋动理学代码ORB5维护、使用者。担任国际托卡马克组织快粒子物理快粒子方向专家(ITPA-EP Expert);Nature Communication,Nuclear Fusion等杂志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