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土木工程学院20331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2022年11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2033101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研讨会的形式进行,旨在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作用,勇挑重担,无畏向前。

研讨会上,张宇民率先发言,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现场一次次掌声充分体现代表对报告的高度赞同。报告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白一斌分享,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时代怎样,青年就怎样;青年怎样,时代发展和未来就怎样,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陈美昇、刘想、洪小艾等同学表示,今天的青年,沐浴着新时代阳光雨露,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党领导建设社会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本质上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当代青年吃苦的表现形式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但毫无疑问,吃苦精神的本质没有变,吃苦精神绝不能丢。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身发展有了更高的要求,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江山壮丽,前程远大,使命催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旗帜高扬,信心激荡,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让我们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