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实践专项团】电信学院龙江服务实践团开展基层社区社会实践

2022-12-01 16:5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龙江服务实践团于6月27日-7月8日来到哈尔滨市荣市街道龙江社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基层社区社会实践围绕“走入基层 服务居民”主题深入开展相关系列活动。实践团的9位同学在为期两周的实践中协助龙江社区进行居民日常管理工作,并与省政府警卫连合作创作军民宣传墙。龙江服务实践团遵守省疫情防控要求,在每周一次的居民核酸检测中承担信息录入以及维持秩序的工作并统计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牢筑疫情防控长城。同时,实践团的成员们走访排查居民住楼排烟管道安全隐患,为社区安全保驾护航。在文明创城期间,实践团成员也担任志愿者,在花园街和阿什河街口组织行人交通过路,规范交通行为,展现哈尔滨文明风貌。

同时,龙江服务实践团也与省政府警卫连携手创作了宣传墙画,用画笔彰显武警官兵精神风貌。在携手绘画的过程中,我们也近距离的观察到武警官兵们训练的日常,在他们激昂的口号声中感悟各位兵哥哥们的热血和活力。

在本次基层社区实践活动中,实践团的各位成员体验了社区的基层工作,对于基层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感悟。各位同学们也会将本次的收获融入未来规划,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