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春爱“云”动 健康强中国——线上健身运动打卡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培养同学们坚持不懈的意志力,引导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科学健身,提高身体免疫力,举办“青春爱‘云’动 健康强中国”线上健身运动打卡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爱“云”动 健康强中国

二、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18日-2023年1月18日

四、活动形式

(一)运动视频跟练

1. 可自行选择适合自己的各种运动视频,在保证身体状况能够完成此运动的情况下进行跟练。

2. 每日运动时间二十分钟以上,并且需在规定时间范围内上传3-5分钟运动跟练视频至小程序打卡。

3. 可参考以下运动视频,但不局限于以下视频:

Keep:12分钟热力 Tabata

Keep:HIIT 爆发燃脂初级

Keep:HIIT燃脂全身进阶

Bilibili:本草纲目毽子操|快来雕塑马甲线!

Bilibili·帕梅拉 - 12min趣味有氧训练|欢乐燃脂暴汗第二弹|无器械 (Pamela Reif Official)

(二)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跳绳、踢毽子(除跑步外)等体育活动

1. 运动项目可自行选择,包括但不限于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跳绳(除跑步外),选择的场地应能够保证运动安全进行。

2. 运动前充分热身来保持身体状态,运动过程中出现不适应立即停止运动,保证身体安全。

3. 每次运动时间二十分钟以上,需在规定时间范围内上传3-5分钟运动视频至小程序打卡。

(三)跑步打卡

1. 可选择合适时间进行跑步打卡,可用运动软件(keep、悦跑圈等)记录跑步详情,要求截图中记录有每次运动时间、距离和配速。

2. 每次运动时间二十分钟以上(包括热身和拉伸时间),每次跑步最低要求为1.5km,配速在8min/km以内。

3. 每日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将跑步截图上传至小程序。

五、活动说明

1、运动形式共有三种,每日可随意选择一种进行打卡。

2、活动共计31天,完成打卡7天可获得优秀奖,完成打卡14天可获得三等奖,完成打卡20天可获得二等奖,完成打卡28天可获得一等奖。奖品不累计且以获得等级最高奖品为准。

3、活动前同学们应选择合适、安全的场地,充分热身以避免运动时受伤,运动过程中出现不适应立即停止运动,运动结束后可用静态拉伸放松肌肉。

4、每日运动完成后,需保留好运动打卡记录(截图、视频),在每日23:30前上传至小程序(备注好姓名、学号),过时无效,最后由工作人员根据上传结果统计打卡天数。(视频须由当天拍摄,一经发现上传相同视频,取消打卡资格)

5、12月17日23:59之前,填写报名链接http://hf67hfvxvjknwi2n.mikecrm.com/WUMIs35报名并加入活动通知群(QQ群号:578600087),以便获得活动具体通知。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