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30 11:34

20221228,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瑞士洛桑理工大学、瑞典查尔莫斯理工大学、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五位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加线上论坛并作专题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资深教授、青年教师和学生,校友以及海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7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分论坛。

图1 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腾讯会议现场

分论坛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祁嘉然教授主持。会议开始播放了学院视频宣传片,展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副院长李卓明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代表学院对与会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借助神舟论坛与海内外学者充分开展学术交流,助力青年学者把握学术前沿,促进其成长发展。李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引才政策,并诚挚邀请优秀海内外学者加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携手开创学院崭新的未来,为哈工大“新百年、新一流”的卓越之路共同奋斗。

图2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五位报告人汇报现场

来自国际知名高校的五位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信号处理方法、拓扑物理与通信系统、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等学科方向。与会专家、同学认真聆听青年学者的学术报告,并围绕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作为五位优秀青年学者的代表,瑞士洛桑理工大学的张哲博士详细分享了第一作者发表Nature正刊的经验和选题思路,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分论坛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了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加深了海内外优秀学者对学校学院人才政策及信通学科的了解,通过互动促进了学院师生与海内外学者们的交流深度与广度,拓展了学院与海内外机构及学者紧密沟通的渠道,为学院未来的引才与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