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建筑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1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建筑分论坛通过网络在线直播方式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丹麦、芬兰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17位青年才俊齐聚“云端”,分享各自领域研究成果,共话青春梦想。建筑学院院长孙澄、副院长董慰、姜益强,副书记赵来旭和各系主任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活动分为学院介绍、学术报告与互动交流三个部分。会议由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朝主持。

院长孙澄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建筑学院的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平台建设、学科发展以及十四五规划等情况,代表全院师生对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建筑系主任薛名辉、城市规划系主任衣霄翔、景观系主任吴松涛、建筑热能工程系主任姜益强、设计学系主任邱信贤分别对各系情况进行了介绍。

学术报告环节分为三个组别依次进行汇报,分别由城市规划系副主任张昊哲、建筑系主任薛名辉、建筑热能工程系主任姜益强主持。17位青年学者分别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作了学术报告。

讨论环节气氛活跃,青年学者们针对关心的问题和院领导以及教师们进行交流,共谋成长、同话未来,欢声笑语不断,把将近6个小时的分论坛推向沸腾。

建筑学院院长孙澄致辞

建筑系主任薛名辉介绍

城市规划系主任衣霄翔介绍

景观系主任吴松涛介绍

建筑热能工程系主任姜益强介绍

设计学系主任邱信贤介绍

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