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举办“二十一天挑战”文献阅读打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营造科创氛围,掌握科研探索的基本技能。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科技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挑战二十一天文献阅读打卡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自2022年11月14日正式开启以来,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活动的大部分同学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每天发布的期刊打卡任务,一篇篇内容充实、形式精美的笔记彰显了同学们严谨治学的精神。每一天的打卡都见证着每一个人的小小进步。即便因返乡需求而不能按时完成,同学们也积极补交打卡记录。持之以恒、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让人敬佩。

image 10775

知识点满满的笔记

与此同时,大家还利用活动群讨论自己在阅读过程中产生的疑惑,从阅读外刊的方法到具体的翻译问题,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思考,并且积极地参加讨论,在互学互鉴中提升自我。

image 10777

同学们相互答疑解惑

           最终十名同学顺利完成“二十一天”打卡挑战,其中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三名,用精美礼品鼓励完成打卡的同学,激发学习热情。前三位同学不仅持之以恒地攻读文献、孜孜不倦地制作笔记,而且在活动群中积极回答同学的提问,展开交流,互学互鉴,终于以优秀成绩拿下一等奖。

image 10778

二十一天虽短,提高了文献阅读技能,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养成了坚持学习的习惯。虽然打卡活动已经结束,但学习之路仍然漫漫远兮,希望各位同学带着二十一天的美好回忆,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