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未来技术学院学业答疑室建设纪实

为更好的落实未来技术学院本科生“一生一策”培养方案,夯实学科基础,加强任课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举措,未来技术学院于A02公寓问天书院学生社区115房间设立学业答疑室。

答疑室由学院“问天讲师团”负责,通过课程答疑、学业与专业咨询等,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帮辅,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让师生面对面,构建起以教师为主、学生为辅、亦师亦友、师生共建的答疑室和答疑机制,营造“好学向未来”的氛围,传承和发扬优良学风和作风。答疑是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下一步,未来技术学院将通过答疑室的探索与实践,形成制度机制,覆盖学院人才培养的各门课程和学科,并将深入走进书院,让师生答疑成为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育人载体。

【工作方式】

学科答疑室于每学期初根据学生所学科目邀请答疑教师入驻,并于每周发布答疑室日程安排,学生可在对应时间内前往答疑室与老师进行沟通。

【预约流程】

预约链接将随日程安排同步发布至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学生预约情况将于答疑前一日17:00反馈至对应教师。

小小答疑室·浓浓师生情

期待我们在这里收获:学业提升、思想碰撞、心灵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