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红色足迹寻访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为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规律和历史意义,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11日至2月19日,仪器学院红色足迹寻访团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在线上开展了相关党史知识的主题学习,并且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分享和总结,在这个过程中深入学习和体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历史。
在线下实践中,实践团成员走访各自所在省份的革命旧址和红色教育基地,学思践悟,缅怀历史,追忆先辈,在回到学校以后,实践团成员集体参观了哈工大航天馆,感悟学校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航天馆内,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和介绍,参观了包括“长征一号”火箭、神州系列卫星返回舱在内的数百件珍贵展品和历史实物,看到了世界航天和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了哈工大多年来在航天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从火箭设计到神舟飞天,从深空探测到星地激光通信,从卫星应用到自主研制小卫星,哈工大在航天科研领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标志性成果,对中国航天事业所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激发了实践团成员作为一名哈工大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立足岗位,牢记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更加有信心发扬仪器学院“挑战尖端,仪器报国”的精神,在将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mage 10936
image 10937
image 10942
image 1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