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雷锋·河我一起”净滩护河志愿清扫活动的通知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激励团员青年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深刻领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深刻内涵,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环境学院特举办“学习雷锋·河我一起”净滩护河志愿清扫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 河我一起

二、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3年3月5日 10:00

四、活动地点

哈尔滨市群力外滩湿地公园

五、活动形式

招募志愿者50名,组成“河小青”志愿巡河队伍,了解湿地功能,认识湿地生态,开展垃圾清理护河行动,用手中的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对河道沿线的垃圾、各种杂物等进行清扫,改善河道沿线环境卫生。同时巡查岸边是否有随意排污、乱丢垃圾等现象。

六、活动说明

1.有意向参加的同学请于3月2日17: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通知群(QQ群号:458570687),以便获得活动后续的具体通知。

2.志愿服务当天请穿着舒适运动鞋及服装,全程请服从领队指导,避免独自前往未开发湿地区域。

3.本次志愿活动会统一安排车辆前往,并集中为参与学生购买出行保险。

4.活动结束后将统一为参与学生开具志愿服务时长证明,并赠与活动纪念明信片。

七、活动地点介绍

群力外滩湿地公园,是一个集观赏、观测、科普教育、科学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公园。因其保持了最自然、最完善的生态系统而成为动物栖息、觅食、繁殖之地。这里原来是荒凉的滩涂湿地,由于2016年政府对这片湿地进行保护性建设,目前已成为哈尔滨的一个新地标。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碧水志愿者协会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