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关于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投身社会服务建设,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仪器学院团委决定在3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
三、活动内容
      1.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主题,结合组织特色,通过团支部座谈分享、读书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给广大志愿者,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志愿者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传递到广大志愿者中。
      2.专题研讨:开展团支部“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鼓励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内容丰富的微团课、团日等主题活动,推广形成典型案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观看雷锋精神系列电影,重温雷锋日记,学习雷锋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征集“找寻雷锋印记”系列作品,在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树立校园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的新风尚。
      3.文明校园志愿服务:开展“节能、节水、节电”、光盘行动、旧书回收、志愿清雪、走进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寝室楼等校园公共区域,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校园建设,擦亮校园名片。开展“一对一”学业帮辅、高年级党团支部对接活动,助力学生学涯发展。
      4.志愿服务进社区:立足于校园师生和周边社区的居民需求,围绕生态环保、法制宣传、扶老助残,智慧助老助残等内容积极主动参与街道、社区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团支部要认真筹备,广泛动员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服务,妥善开展好此次活动,至少选择一类活动开展,学思结合。
       2.营造宣传氛围。各团支部要积极展示活动创新做法,引导更多社同学参与志愿活动。 
       3.推进志愿者注册。各团支部要继续推进青年志愿者在黑龙江志愿服务平台(http://zy.dbw.cn/) 或“龙江志愿”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ljzyfw”)完成网络注册。 
       4.做好活动总结。各团支部活动开展后请及时将活动新闻总结、图片或者视频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hit_isexsh@163.com,学院将对优秀活动进行展示。

 


                                                                                                                                                                                                           共青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