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杨锐:“拥抱趋势,跨越周期”成功举办

3月8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明德讲堂”第二十期邀请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杨锐博士面向师生开展讲座,讲座的主题是:“拥抱趋势,跨越周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党委副书记李际鹏,电化学工程系副主任霍华老师及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21级硕士生谢丽娜主持。

讲座开始,杨锐博士幽默提问,抛出本次的讲座的核心——学会用“模型”思考,并对题目关键词进行详细解剖。随后,杨锐博士结合成长经历与个人思考,列举出各类思考“模型”,如求之于势的创业模型、物竞天择的投资人模型、“既要+又要”模型、“既要,又要,还要”模型,指出同学们在注重专业的同时,也要注重能力发展,在理解模型理念后真正实现综合能力的提升。最后,杨锐博士抛出“面对变化”的思考并引申出当今大学生择业观,当代大学生要适应时代发展,适应国家需要,适应学术前沿,在工作学习中注重真正能力的提升,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决心在新时代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讲座最后,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表示,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对于大学生而言,专业很重要,但能力更重要,当代大学生要培养好战略眼光、家国情怀、世界格局,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贡献出属于哈工大学子的力量。

现场同学认真聆听本次讲座,杨锐博士对实例的细致剖析和对个人经历的真挚分享让同学们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杨锐博士师生们解疑答惑,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讨论。

image 11158

双登集团董事长杨锐讲话

image 11159

 

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讲话

image 11155

现场同学认真聆听

image 11156

现场同学提问

image 11157

杨锐董事长与获奖同学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