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学期日本上智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招生通知

2023秋季学期日本上智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报名工作已启动,现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日本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位于日本东京都,是世界著名顶尖私立大学,创办于1913年。上智大学与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并称为日本三大私立大学。我校自1983年与上智大学正式签署校际交流协议。

2.项目介绍:

1)课程时间:2023年101日—2024年831日(一年

(2)项目信息:

申请该校的学生需在上智大学提供的课程信息材料中选修自己专业的相关课程,学分总额须与在我校选修课程一致,需要有足够日语基础。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上智大学的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及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3)关于住宿:可以申请上智大学学生宿舍

4)选派人数:2人

5)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323

6)更多详细介绍请查阅网页链接

https://piloti.sophia.ac.jp/eng/studyabroad/exchangeprograms/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本科大二年级

2)申请专业:与上智大学所设专业一致或相近,成绩要求GPA3.0(80分)以上。

3)语言要求:需具备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N1水平,报名该校经济学科和国文学科可以提供J-test成绩,要求700分以上。

4)项目费用:免学费,其他费用自理

二、申报流程

请有申报意向的学生自行浏览相应学校网址,根据对方的本科专业与提供的课程拟定交流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学院、学部意见,323日上午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及《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填写(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学部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填写提交后方算项目申请成功。上述流程结束,请联系专业所在学院、学部教学秘书请教学院长在平台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被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信发送至教务处学籍与交流中心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平台中提交《知悉书》(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教务处将在平台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交流学习结束返校后,学生至师生服务中心本科生院窗口办理返校手续,并按注册通知进行注册。及时提交成绩单原件(师生服务中心),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办理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特别提示: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推荐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视疫情防控及发展形势变化,本项目实施可能有所调整。

5. 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部老师 电话:86416852

本科生院王老师:864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