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对化未来”主题沙龙第五期成功举办

为让更多的未来技术学院学生深入了解化工与化学领域,零距离得到知名专家学者的指导,接触学术前沿,与教学名师碰撞出思想的火花。2023年3月17日中午,化工与化学学院邀请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在明德楼C810召开“对化未来”午餐会微沙龙。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晓宏老师、辅导员史蕙铭老师与未来技术学院同学就“航天器服装设计师”主题畅谈。

 吴晓宏老师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航天器的多功能“外衣”——涂层的相关知识,以及涂层在航天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吴晓宏老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以及教学经验提醒同学们要打牢基础,重视思考的切入点和开创性的思维,在科研中都是不可或缺的知识与能力。学生们与老师边吃边聊,欢声笑语与饭香萦绕在温馨的小屋内。吴晓宏老师悉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面对困惑未来技术学院的大一同学们的模块选择方面,提示同学们做出的选择要符合内心兴趣,才能驱动好奇心与想象力帮助自身在科研之路上一帆风顺。

本次午餐会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师生间深入交流,气氛良好,讨论氛围热烈。后续对化未来”主题微沙龙将持续开展,敬请期待。

image 11253image 11254image 1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