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论坛讲座报告第十三期: 全球碳预算和未来全球碳循环的不稳定性风险 The global carbon budget and risks of future destabilization of the terrestrial carbon cycle

2023-03-30 15:03

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系列讲座 ( GloBal Environmental Science SummiT seminar  series,  BEST),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组织、多家单位联合协办,意在打造全球范围内的精品高端环境论坛,为研究学者、企业家、环境从业者以及学生等提供广泛的国际交流机会。BEST论坛涉及主题包括: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环境与生态健康、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水资源及水处理技术、土壤修复、环境基准与环境安全、环境微生物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

BEST将以ZOOM或VooV/腾讯网络研讨会结合B站直播、环境人微信视频号直播、中国给水排水平台直播、蔻享学术直播以及邃瞳科学云直播的方式每月进行一次讲座。

应 BEST的邀请,BEST第十三讲将由法国科学院院士Philippe Ciais进行。

【时        间】:2023年3月30日19:00—21:00(北京时间)

【线上平台】:ZOOM webinar: 853-7636-7098 (https://us06web.zoom.us/j/85376367098?pwd=TWxOaW91R3hEaW1uVDVoR0hNNnMwZz09)

                            密码:0330

【直播平台】:   B站直播(BEST论坛)

                            环境人微信视频号直播

                            中国给水排水微信视频号与小鹅通直播平台

                            蔻享学术直播

                            邃瞳科学云(微信视频号、Bilibili、APP)

 1538

image-20230330144125-1 image-20230330144125-2     B站直播          环境人视频号    中国给水排水视频号      蔻享学术            邃瞳科学云

注: ZOOM webinar最大容量500人,请无法进入的观众前往环境人微信视频号、B站(BEST论坛)、中国给水排水微信视频号及小鹅通直播平台、蔻享学术、邃瞳科学云等平台观看直播;登录相应账号,即可在讨论区、弹幕区进行提问参与讨论。

更多直播通道请见:

 1539           image-20230330144125-7              

      邃瞳科学云APP                   邃瞳科学云B站

【报告题目】全球碳预算和未来全球碳循环的不稳定性风险

The global carbon budget and risks of future destabilization of the terrestrial carbon cycle

【主讲人简介】

 

 

 

 

 

Philippe Ciais研究员,现任法国科学院(French Academy of Science)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在全球变化这一研究领域,尤其是在全球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以及气候变化与陆地生态系统相互作用方向从事研究工作近30年,共发表80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120多篇论文发表在Nature、Science、PNAS等顶级学术期刊及其子刊上。Philippe Ciais是全球气候变化研究领域内最活跃、引用次数最高的科学家之一,发表的学术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15万次(Google Scholar),近五年引用超过9万次,H因子167。Philippe Ciais在全球和欧盟范围累计获得科研项目资助超过1800万欧元,领导建设了覆盖17个欧洲国家的综合碳观测系统(Integrated Carbon Observation System),并成功将ICOS发展成欧盟在气候变化领域的旗舰型研究项目,目前拥有稳定运行的60多个观测站点,年运营经费达2000万欧元。同时,Philippe Ciais担任全球碳观测战略(Global Carbon Observation Strategy of the 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联合主席和全球碳计划(Global Carbon Project)联合主席,任联合国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领衔作者协调人,与IPCC团队共同获得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

 

组织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协办单位: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天津大学环境与生态研究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

                     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

                     哈尔滨工业大学污染物处理及能源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哈尔滨工业大学污泥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哈尔滨工业大学生物能源开发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环境人Environmentor

                     国际水协IWA

                     北美华人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学会CAPEES

                     国际地球化学协会IA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