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知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托“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传承弘扬英烈事迹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5日

三、活动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激励民族斗志,缅怀志士先贤——纪念英雄人物

集中组织2023年新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活动时间:2023年4月5日9:30,活动地点:南岗区一曼街241号),双语讲解烈士事迹,深刻领悟革命精神。

2.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英烈祭扫活动

1)广大团员青年可利用互联网平台,以文明、环保、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登录中华英烈网——“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http://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3qm/),通过敬献花篮、祭奠英烈、视频展播等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2)集中组织前往科学园马祖光院士雕像重温学术大师们的奋斗故事和许党报国之志,开展祭扫献花活动。

3.坚定初心使命,投身强国伟业——追忆大师足迹

1)登录“人民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专题网页(http://cpc.people.com.cn/GB/69112/)了解领袖生平事迹,献花表达追思与怀念。

2)登录“黑龙江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网上祭英烈”线上专区,通过“云端”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我省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来的革命英烈及其先进事迹,在缅怀与互动中传承精神,赓续血脉。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