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文化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充分发挥发挥校园文化和课堂主渠道作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全院同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文化周系列活动,旨在以创新的活动方式,多类型的活动渠道,助力针对性对师生群体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一、活动主题

       筑牢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安全格局

       二、活动对象

       哈工大电信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1.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

       形式: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的形式,引领学生集中观看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宣传视频,突出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并积极讨论感想与收获。

       要求:各团支部上传热议讨论的照片。请各位团支书于2023年4月21日前将本次活动材料以及新闻稿发送至a853859982@163.com。

       2.“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学习打卡活动

       为响应“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电信学院现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打卡分享活动。参与者请加入QQ活动联络群(群号:812304358)群内每天分享视频资料,参与者需打卡视频截图并记录感想,连续打卡累计加分更有奖品相送!后续具体通知与规则将在活动联络群中公布。

       3.国家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为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助力趣味性国家安全知识教育,电信学院启动国家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有意愿参与者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QQ活动联络群,后续时间安排、规则以及精美奖品也将在群里发布。

       快喊上您身边的朋友,一起争做“国家安全知识小能手”吧!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