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的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的合作协议,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开展相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现将该项目第一批申请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第一批计划选派实习生158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7人、联合国难民署21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34人、联合国粮农组织21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人、国际电信联盟10人、国际移民组织35人、世界粮食计划署7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岗位设置

详见“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需求”(附件1)。

二、资助内容与资助标准

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限内的奖学金及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

资助标准统一确定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以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目的国发放币种确定应享受的资助标准;如实习目的国发放币种为其他币种,按美元标准发放。

赴艰苦地区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相应提供艰苦地区补贴,具体根据《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附件2)执行。

三、申请条件

1需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附件3)、《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附件4)规定的基本条件。

待2023年选派简章公布后,以新简章为准。

2具有中国国籍,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生,特殊岗位要求除外),有过硬的政治品质和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有强烈的爱国精神和献身精神、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应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定向生除外),且毕业时间为2023年。

4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5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6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附件1)。

7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附件1)。

四、申请材料及要求

请按照《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附件5)准备申请材料。

各学院(部)收齐学生的材料后,统一交至研究生院。

五、日程安排及申请流程

校内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1. 预报名:即日起-4月25日

申请人需先进行预报名,申请的留学身份为“高级访问学者”,预报名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后续申请流程。预报名要求详见“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预报名工作的通知(研院发[2022]49号)”

2.申请人网上报名/向所在学院、学部、校区提交材料:4月25日-5月5日

(1)申请人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提交国家公派出国-正式报名申请,导师、所在单位审核。

(2)申请人按照《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附件9)相关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至所在学院、学部、校区负责老师邮箱(附件8)。网上报名网址:

https://sa.csc.edu.cn/student/#/login?redirect=%2Fhome

3.各学院、学部、校区向研究生院提交材料:5月6日

各单位收齐学生的申请材料,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yliu423@hit.edu.cn。同时,需提交《推荐名单》(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系统打印)纸版一份,由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

4.学校审核/提交材料: 5月7-14日。研究生院审核网上报名信息,出具推荐公函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5.评审、录取、派出:以留学基金委后续安排为准。

 

如有问题,可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刘杨老师(行政楼327室)

电  话:0451-86403286

E-mail: yliu423@hit.edu.cn

 

2023年公派留学QQ群:539896586(加群时请备注学号姓名)

 

 

附件:

1.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需求

2.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调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标准的通知(财科教[2019]6号)

3.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4.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

5.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

6.英文个人简历模板(可编辑版)

7.202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个人申请表

8.各学院、学部、校区国家公派留学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9.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