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悟理杯”羽毛球比赛的通知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指示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及蓬勃朝气,营造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体育氛围,弘扬竞技体育精神,增强师生交流,培养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羽毛球水平,物理学院将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悟理杯羽毛球赛,为师生们提供一个以球会友的竞技平台。

活动主题

健康生活,羽你同行

活动时间

528日上午13:30(活动时长预计3-5小时)

活动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正心楼地下羽毛球馆

竞赛方法

1比赛采用男、女混合团体对抗赛形式,参赛队员原则上须为物理学院教职工或学生。

2每轮比赛双方队伍依次进行男单一、女单、男双、混双、男单二共计五场比赛。小组赛、半决赛采用每局15分制(抢15分,三局两胜),决赛为21分制(抢21分,三局两胜),赢1场积1分,5场比赛后积分高的小组获胜。

3选手最多可兼两项,且男单一和男单二不得为同一人,经过双方队长协商后比赛顺序可适当调整。

4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先分组循环再进行交叉淘汰,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附加赛决出冠亚季军。

5第一阶段循环赛每场比赛必须全部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附加赛均为一方先胜3局剩下比赛不再进行。

6分组情况由赛前领队抽签决定。

7比赛用球:胜利金黄三号

8弃权与罢赛

1)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运动员凡因伤病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照该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15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如在排序中没有运动员参加,则判定该代表队该轮次比赛弃权。

2)罢赛:运动员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者,超过5分钟(经劝说教育后计算时间)为罢赛。赛场一旦出现罢赛运动员或代表队,组委会有权依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罚。

9消极比赛:比赛中,对战一方或双方为了特定目的而违背求胜原则的行为,如故意输球、故意让球,视为是一种利用规则策略性的不道德行为,组委会有权依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罚。

竞赛规则

规则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奖励办法

1冠军:羽毛球袜

2亚军:护腕

3季军:毛巾

4参与奖:到场参赛选手在现场签到后均可获得手胶一个

报名要求

1.每队成员4-7人,需包含领队1人。

2请各队由领队填写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vm/tHBryXI.aspx#

3请参赛人员加入QQ群:734708631并更改群内备注为真实姓名。

4可以以党支部、团支部、课题组等形式组队参赛,暂无队伍的师生也可加入报名群,于群内自由组队。

5如果您还在为想参加比赛却找不到队友而苦恼我们为您准备了队友分配活动,点击链接,即可拥有队友

https://www.wjx.cn/vm/h4Ve2Rn.aspx#

6如果您想作为裁判或志愿者参与比赛,请填写下方链接

https://www.wjx.cn/vm/PX6Ryqr.aspx#

7、报名截止时间:522日中午12:00

注意事项

1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比赛用球由主办方提供,请同学们自行携带球拍。

3相关疑问可在QQ群内提出交流,有关规程解释权归主办方。

物理学院团委

物理学院羽毛球俱乐部

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