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第二批)正式报名工作的通知

研院发[2023]17号

根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附件1)、《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附件2)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有关规定,现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第二批)的校内正式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为我校已通过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校内评审的博士研究生。

2.符合拟申请教育部/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院校/科研机构合作项目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申请材料仅需提交电子版,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附件5)进行准备。申请过程中如有问题,可查看《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常见问题解答》(附件6)。

三、日程安排

1.申请人网上报名/提交材料:5月16-21日

确定通过校内评审后,申请人应按照《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使用指南(研究生类)》(附件7)及《有关国别申请、派出注意事项》(附件8)相关要求,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完成网上申报,并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至所在学院、学部、校区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邮箱(附件9)。

2.学院、学部、校区提交材料:5月22日

各单位根据校内评审通过名单收齐材料,统一发至邮箱yliu423@hit.edu.cn;无需提交纸版或电子版推荐名单。

3.学校审核/提交材料: 5月23日-6月7日

研究生院审核网上报名信息,出具推荐公函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4.评审及录取:7月末、8月初

5.派出:8月开始,被录取人员陆续派出。

 

如有问题可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刘杨老师(行政楼327室)

联系电话:0451-86403286

E-mail: yliu423@hit.edu.cn

2023年公派留学QQ群:539896586(加群时请备注学号姓名)

 

 

附件:

1.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2.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

3.哈尔滨工业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

4.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5.202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

6.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7.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使用指南(研究生类)

8.有关国别申请、派出注意事项

9.各学院、学部、校区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