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第七届“新睿创新”杯机器人对抗赛纪实一

2023-05-17 15:45

热血竞技,创享未来。基础学部第七届“新睿创新”杯机器人对抗赛面向2022级全体本科生举办,于5月14日上午九点,机器人对抗赛在二校区阳光大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基础学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协办,基础学部新睿创新协会承办。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曾昭阳、姜雨、刘路等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image-20230517153521-1

比赛报名通知发布后,共有20支队伍,近90人报名参赛。经过指导老师的细致教学和各参赛队的认真准备,各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近四个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展现出了优秀的竞技品质,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也体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互帮互助攻克难关。

image-20230517153521-2 image-20230517153521-3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各队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以十二分的专注认真操作,并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吸引了许多观众连连驻足。赛中涌现出许多别具风格的战车,也磨练出许多优秀灵活的驾驶员,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针锋相对、饶有趣味的机器人对抗。

image-20230517153521-4 image-20230517153521-5

经过积分赛和淘汰赛的角逐,第21组(林哲宇、李思、李俊衡、庄茗惠)、第20组(冯逍、孙一丁、吴昊、李梓卓)和第9组(邓家辉、薛禹、林冒宇、欧阳斌华)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对抗赛的冠亚季军。同时,另有三组队伍的机器人,在外观、实战、创新设计等方面综合评比后荣获“最佳设计奖”,宋东瀚同学获特别贡献奖。

image-20230517153521-6

在赛后采访中,曾昭阳老师表示“本次比赛举办很是成功,各战队都表现非常出色,团结协作,创新设计,为我们后续比赛的进行增加了许多未知的期待。”同学表示:“通过比赛我们进一步接触了机器人设计操作,不但趣味性十足,也提高了我们的能力,为日后科研学习埋下了探索的种子。”         

竞技从不止步当下,创新承载无限未来。5月21日同一地点还将举办第七届“新睿创新杯”全地形自主越障赛,希望各队伍保持不骄不躁的品质继续前进,也欢迎同学们前来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