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与大兴安岭供电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3-05-23 15:18

2023年5月18日,我校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党委书记刘铭辉一行14人前往漠河市调研国家电网高寒实验室,并与国网大兴安岭供电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国网黑龙江电力科技部副主任田伟、国网黑龙江省电科院院长蔡南共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大兴安岭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兰鹏代表公司党委对哈工大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列欢迎,对公司“1331”党建体系、“国网53°红色电力”党建品牌及公司“六最”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引领大家集中参观了漠河供电公司红色党建基地。王淑娟院长高度赞扬漠河供电公司一直以来根植祖国最北端,克服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等不利因素,积极主动扛起服务地区转型振兴的供电责任,为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国网情怀与担当。刘铭辉书记对公司党委先后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国企党建示范点、全省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表示高度赞誉。

刘铭辉书记与兰鹏书记共同签署《党建融合共建协议》,开启了双方融合发展新篇章。兰鹏书记表示,本次签约共建是校企双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创了省电力公司系统内首家地市公司和大兴安岭地区范围内校企党建融合共建的先河。刘铭辉书记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央企党建工作的创新思路和扎实举措让人深受启发,电力员工在极端恶劣环境中拼搏奋斗、勤勉敬业的精神令人感佩,必将激励学院广大教工继续发扬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贺信精神,勇毅前行,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积极推动共建双方各项工作的互促互进、深度融合。

参加上述活动的还有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黑龙江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大兴安岭供电公司相关领导与专家,化工学院和能源学院相关教师。

 

image 12409

双方签约仪式现场

image 12410

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哈尔滨工业大学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