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电气学院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举办合作交流研讨会

5月23日,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党委书记刘铭辉一行6人前往黑龙江电力科学研究院,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研讨推进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工作。省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战平及省公司科技部、人资部、电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电力公司职工董事、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战平对哈工大电气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哈工大、省电力公司联合牵头申报的“国家能源寒地新型电力系统重点实验室”入围“十四五”第一批“赛马争先”创新平台表示祝贺,强调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合作。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向省电力公司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双方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哈工大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魏亮亮详细介绍了MEM招生、同等学力硕博士招生、非全日制工程博士招生等人才培养政策。宋凯教授、徐英教授、王盼宝副教授、仪忠凯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综合能源示范工程、虚拟电厂、新能源主动支撑、电动车V2G等科研方向相关研究成果。会上,与会人员就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在省电力科学研究院设备状态评价试验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双方就相关技术问题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议气氛热烈、成果丰硕。电气学院将以国家能源寒地新型电力系统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与省电力公司在碳中和、能源转型、服务龙江等多领域推进全面深入合作,争取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image 12484

会上双方展开热烈讨论

image 12485

与会人员参观电力设备状态评价试验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