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基层】“坚定跟党走,扬帆最基层”-大庆市政务实习实践活动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4-01-20 16:5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哈尔滨工业大学选拔来自15个学院、学部的30名本硕博学生,组成第二届逐梦基层——大庆市政务实践队,由就业指导中心兼职副主任、仪器学院辅导员赵冀宇老师带队,于2024年1月7日前往黑龙江省大庆市开展为期四周的政务实习实践活动。

1月8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2024年大庆市寒假实习实训市校对接会顺利举办,会议现场大庆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为政务实习学生进行岗位介绍及分配对接,大庆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等多个部门的相关同志及大庆市政务实践队全体实习生出席本次会议。

image-20240120164229-3

大庆政务实践团出发参与政务实践

启动仪式上,大庆市委组织部苏志广部长对实习团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政府承担着维护社会稳定、为人民谋福祉的重大责任。王蕊同志结合往届实践团过往经历,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实习活动,充分发挥各自的潜力和才华,用实际行动诠释新一代学子的价值和能力,走进基层,践行使命。赵冀宇老师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和专业知识,为政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深入基层一线锤炼本领的决心,将在实际工作中磨砺工作能力,提升党性理论修养。

image-20240120164229-4

大庆市寒假实习实训市校对接会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30名哈工大学子将扎根最基层,沉浸式感受素有“天然百湖之城,绿色石油之都”的大庆市情市况、发展前景,未来将聚焦五大安全中的“能源安全”和“城市转型”两个主题开展调研活动,为助力大庆城市发展与转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