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二期“卓越之翼”心理健康分享会

心理健康,向光而行;以人为本,以爱育人。假期伊始,为帮助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提升同学们的自主能力,123日,卓越工程师学院联合哈工大郑州研究院举办了心理健康分享会。活动邀请哈工大郑州研究院专职心理咨询师邱岩老师进行《自主管理,追求卓越》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邓艺婷主持

邱岩先从时间管理理论入手,并通过一系列案例和实操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好寒假期间的时间管理并建议同学们对假期进行合理规划,在放松之余进行适当学业安排。接着邱岩强调了坚毅自律对人生成长成才的作用,指导各位同学如何一步步落实自己的时间安排,并进一步分享了建立和维护和谐人际关系的方法最后,在互动环节邱岩针对学生现阶段存在的困惑给出了具体的指导。

通过此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进行合理时间安排,平衡学业休闲的关系,着力培养自己的自律能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更大的力量,帮助同学们建立良好心态,度过充实、快乐的假期。

image 81image 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