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关于举办“微光成炬 志愿有我”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电信学院青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电信学院团委将在第61个“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微光成炬 志愿有我
二、面向群体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4年3月3日-3月31日
四、活动内容及报名方式
     (一)典型引路 青听同行:电信学院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暨志愿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强化仪式育人,在学院范围内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电信学院团委将于3月5日晚18:30在活动中心320举办电信学院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暨志愿经验分享会,表彰在2023年中热爱志愿服务、表现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并结合志愿服务氛围孕育、品牌打造、项目孵化等开展经验分享,引导更多电信青年在身体力行中领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以青春力量续写雷锋精神新的时代篇章。
     (二)青春之志 山海之约:一日支教活动
       奔赴星辰大海,共赴山海之约。电信学院团委将以与各地中小学共建的6所中小学科普实践教育为平台,组织开展一日支教活动,通过“问题箱”的形式,收集孩子们关于科学知识、生活现象、成长咨询等方面的问题,由志愿者以一对一回信的形式进行统一解答回复。

     (三)青行计划 实践力行:社区志愿实践活动
       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社区闪闪发光,让大学生志愿红旗帜飘扬在群众之中。电信学院团委将在3月与通达街道各社区联合开展社区志愿实践活动,以社区为主场景围绕生态环保、安全宜居、法制宣传、少儿关爱、金晖助老等公共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四)暖心萌芽 携手童行:残障儿童康复陪伴计划
       电信学院团委将在3月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省社会康复医院为残障儿童提供康复陪伴、兴趣培养、亲情陪伴等服务活动,通过带领孩子们一同绘制一幅学雷锋海报、做一次学雷锋志愿活动等,把雷锋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

     (五)青春飞扬 同步志愿:运动打卡志愿服务活动
       无运动,不青春。电信学院团委将通过微信公益平台开展运动步数打卡捐赠志愿活动,将运动步数转化为公益力量,每日运动8000步以上可为山区儿童教育捐赠一定金额,同时每运动8000步可获得1小时志愿服务时长。

     (六)不啻微芒 汇爱成河:蒲公英小站志愿服务超市项目
       为营造和谐健康的志愿服务氛围,电信学院团委推出“蒲公英小站”志愿服务超市项目,通过将志愿服务时长转化为相应积分兑换激励奖品。活动将于3月5日正式在微信公众号“HIT永小进”上线,在后台输入 【蒲公英小站】填写链接即可报名参加。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