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ime】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新生入学教育说明会

2024-03-18 16:35

为帮助国际新生全面了解中国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快速融入校园环境,3月1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说明会。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赵洪伟、副局长黄河等一行六人亲临现场指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健、副院长赵文及学院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曹健代表学院对赵洪伟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哈工大国际学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赵文表示,期望未来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在华国际学生的管理质量。

在入学教育环节,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警官金云龙首先用中英双语为新生们进行了涉外法律宣讲,详细解读了签证办理、住宿登记等内容。同时,校保卫处王东就校园内消防安全、公共治安、交通安全等重要事项进行了深入阐述。此外,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解恒宇为新生们系统介绍了校规校纪、学生管理制度以及生活注意事项等,重点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国际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新生入学教育说明会不仅为国际新生提供了信息和相关指导,也增强了国际新生的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学院还将组织国际新生参观校博物馆、航天馆等,帮助国际新生更好的了解哈工大,努力提升国际学生留学哈工大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提升国际学生管理服务效能。

image-20240318162224-1image-20240318162224-2image-20240318162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