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鲲鹏计划” 知识产权意识和技能培训班的通知

2024-03-26 12:15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学术大师、工程巨匠、业界领袖、治国栋梁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聚焦“业界领袖”人才培养目标。决定开展“鲲鹏计划”知识产权意识和技能培训班提升知识产权意识和技能为核心,助力学员展望未来国内国际战略竞争需求,制定适合学员个人的职业发展方案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基础学部

二、报名条件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全日制学生均可报名。

报名的学员请确保有时间和精力参加全部的活动。

三、报名方式

有意愿报名的同学请填写下方表单进行报名,报名成功的同学请扫码加入下方活动通知群。报名截止到4月2日17:00。

报名链接:https://gtnkllxzaavfjuu0.mikecrm.com/DpHqrlv

活动通知群:

 2485

 

四、内容安排

本次培训将于202444202446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举办培训依托北京隆源天恒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精心甄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师资,以提升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和技能为核心,确保培训内容的科学性与实用性。

培训组委会会根据报名情况位学员分组,请每小组学员至少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进行PPT制作、交底书及权书的撰写。

学员经考核合格会被发基础技能培训合格证书,有意愿者可向北京隆源天恒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申请实习岗位

培训日期

课程安排

时间

课程内容

4月4日

基础讲座式培训

08:30-11:30

知识产权综述

认识专利文本

交底书的撰写

13:30-16:30

新颖性

专利检索

权利要求撰写

无效诉讼基本流程

4月5日

乐高-拼搭大比拼

08:30-11:30

1、乐高模型搭建
2、形成路演PPT、交底材料及权利要求书

14:00-16:30

小组汇报+讲评

4月6日

模拟庭审

9:00-11:00

进行模拟法庭演出,学生参与互动

总结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基础学部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