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ime】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新生“参观校园”活动

2024-03-26 16:06

为帮助国际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提升国际学生留学哈工大的认同感和归属感,3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新生“参观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国际新生们来到了校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按照历史发展主线,从一层至二层展厅逐个参观,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历程、人才培育、光荣传统、科研成果、新时期发展等内容。接下来,学生们前往航天馆继续他们的探索之旅。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世界航天科技进展”“神秘的宇宙”四个主题展厅,以及“发动机专题”“导弹专题”两个专题展厅,看到了数百件珍贵展品和历史实物,从不同角度全面展示了人类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着重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活动结束后,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校园”活动极具意义,通过实地参观,对哈工大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并对自己的未来学习和成长充满了期待。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创新入学教育活动载体,为国际学生打造多样化成长平台,大力推进“留学哈工大”品牌建设。

image-20240326160513-1image-20240326160513-2

   学生合影

image-20240326161608-1

学生参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