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郑州研究院2023级第6团支部开展社区用电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4-04-01 16: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2024328日上午,卓越工程师学院郑州研究院2023级第6支部结合专业特色,联合哈尔滨市文和社区开展卓越匠心社区用电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们与社区居委会进行深入沟通,设计发放调查问卷,准确把握社区居民需求,提前策划活动方案。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通过展示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向居民们详细讲解家庭用电安全和触电急救常识等知识志愿者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帮助社区老人排除家电故障,向老人们讲解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的方法。志愿者们入户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排查家庭用电安全隐患并提示老人们注意用电安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用电安全意识,也让同学们将自己的专业特长应用到实践中,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在志愿服务实践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未来,卓越工程师学院学子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image 15708

1 家庭用电安全知识宣讲

image 15709

2 志愿者为居民排查家电故障

image 15710

3 居民为志愿者点赞

image 15711

4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