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先行】环境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参观大庆铁人纪念馆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发挥服务奉献精神,421日,环境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参观了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我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由温家宝总理亲笔题写馆名,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石油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大庆油田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大庆市廉政教育基地。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建国初期石油工人艰苦的工作环境、观看了铁人王进喜跳井制服井喷的纪录片并了解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作为一名石油工人,看到了国家缺油,王进喜艰苦奋斗,奋勇拼命,为国家拿下了大油田。“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样的口号张贴在馆内,也同样刻在了在场党员同学的心上。

本次参观活动让党员们深刻体会到王进喜的“铁人精神”,同学们在交流中更加深刻感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以扎根基层为自己未来发展方向,在实现美丽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学生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党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