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年“逐梦化工人”大学生先进事迹系列报告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典型引领、榜样育人作用,524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23开展“逐梦化工人”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化工与化学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参加活动,学院团委负责人曲帝吉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化工与化学学院三名优秀个人和两个优秀团支部讲述了他们的成长故事:2015级博士研究生王宇,分享了创业路上的点点滴滴以及获得工信部创业奖学金特等奖的经历,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当代大学生创业的榜样。2017级硕士研究生白钰莹,讲述了在学生党总支的工作经历和参与寻访龙江丝路发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用自己坚实的步伐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大学轨迹。会上建议学弟学妹对于外语学习一定要持之以恒,对感兴趣的小语种一定要掌握方法,分享了自己对于外语学习的心得。2015级本科生李杰,讲述了自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取得学分绩专业第一,连续6次荣获人民奖学金,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的故事,指出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更多地去尝试,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1545101团支部讲述了支部成员如何从科创“小白”逐渐成长为科创“达人”,最后达到支部成员累计发表SCI论文6篇的故事。1614302团支部从支部学风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组织建设和综合素质提升等各个方面想同学们介绍了优秀团支部是怎么炼成的,大一期间实现零补考、零挂科,支部曾获校级校级三好班级标兵、校十佳学习型班集体、全国活力团支部等称号,用团结协作展现集体力量的强大。

报告会后,大一学生们积极响应,与嘉宾进行提问互动,嘉宾们悉心地进行了解答。这些榜样用勤奋与责任谱写了自己的青春赞歌,生动诠释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为他们自强自立、坚忍不拔的精神所感动,为大一的同学们提供了成长的借鉴和思考,希望各位大一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热爱生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拔尖创新型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