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2日,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楼314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党课由学生党建负责人赵明讲授,交通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

会上,赵明带领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进行了解读。赵明老师强调,我们当代青年党员面临的是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肩负着伟大使命,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承担更加艰巨的挑战与责任,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党员,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学生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就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了充分讨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真情、催人奋进,体现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和关怀鞭策,同时又为青年学子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自己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奋学习、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

学生党建负责人赵明讲党课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