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 军工之旅】电信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走访四川军工单位

        为引导研究生走出校园,接触国情并增强责任意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16日至19日期间,电信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在研究生辅导员袁斯洋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四川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成都飞机设计研究院611所等知名军工研究单位开展学术交流。

        7月16日的下午,实践活动正式开展。研究生社会实践团成员来到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首先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十所的历史和传统。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十所的宣传展厅,在这里观赏了十所的宣传片并且了解到十所最新的一些科技成果,先进的技术成果让大家深受鼓舞。最后邀请在十所工作的两位哈工大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在这里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想了解的问题并且都得到了很好的回答。

        7月17日至18日,研究生社会实践团前往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在17日上午,同学们收听所内专家对电子战的讲座,为同学们讲述了现代战争中的电子对抗技术,让大家了解到电子战在现代战争中的地位与意义。17日下午,同学们前往了科研新区与853老所区。在科研新区参观了微波暗室,了解了测试实验的相关知识。在853老所区观看了电子战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老一辈科研人员团结献身的优秀精神。在18日上午,二十九所对同学们讲述了二十九所的企业文化,并邀请了十大杰出员工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工作中的故事与经验,接下来,两位在二十九所工作的哈工大校友也与同学们进行了愉快深切地交流。在18日下午,在二十九所对此次同学们的到来进行了总结交流。对于这两天丰富而充实的一系列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

        7月19日,研究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行程的最后一站成都飞机设计研究院611所。在首先观看了611所近年来的成果展示的视频并且由工作人员介绍了611所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3D模拟的展示厅,并且见到了许多模型的展示,同学们为国家先进的科技成果深受震撼。

        本次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家对于国防军工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希望能够在在校期间培养专业能力,加强责任担当,未来争取加入国防军工领域为祖国的强大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