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4-01-03 14:25

电信学院全体学生:

为确保学院同学们安全度过寒假,现发布《电信学院关于做好2024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根据学校《学校办公室关于2024年寒假时间安排及有关要求的通知》相关安排,寒假时间为2024年1月8日(星期一)至2024年3月3日(星期日),共8周;在校生3月2日(星期六)、3月3日(星期日)到校注册;3月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参加课程补考的学生,根据教学部门发布的考试安排提前返校。全体同学需在哈工大APP或学工系统做好报备,如有行程变化随时联系辅导员。

二、留校同学须向辅导员报备。留校期间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相关规定,注意寝室防火防盗。寝室内杜绝使用明火、违章电器,严禁私拉电线。离开时及时断电关好门窗,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寝室内多通风换气,勤运动注意作息,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三、谨防网络诈骗。安装好“金钟罩”等反诈程序,注意防止新型网络诈骗、非法“校园贷”等诈骗形式,接到陌生电话、短信、邮件要求输入银行卡信息、索取验证码、转账汇款、加好友、点击链接、扫描二维码、共享屏幕、网上刷单等,务必提高警惕,严防受骗。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演出票、景区门票等热门票券,请勿轻信“黄牛”,谨防被骗。

四、注意财产安全。随身携带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避免放置在公共区域无人看管,谨防丢失和被窃。注意人身安全,保护好个人信息(身份证号、住址、家庭成员情况、行程安排等),建议不要单独外出,不要与不熟悉的人员外出,不到人员过于拥挤或未开发的区域游玩。注意交通安全和饮食安全等各类安全问题,出行行程应提前向家人朋友报告,设置好紧急联系人。

各位同学如遇特殊情况,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报备。祝各位同学寒假愉快!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