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预备党员赴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75日,交通学院新发展预备党员一行9人赴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先烈、祭奠英灵,全体成员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感受到了深深的心灵震撼,精神上得到了净化和洗礼。

陵园内青松环绕、翠柏遮日、绿草茵茵,庄严肃穆的陵园内安葬着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东北军区炮兵司令员兼炮兵学校校长朱瑞将军及松江军区司令员卢冬生将军等革命先烈。

在展厅里,全体预备党员被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李兆麟、朱瑞及苏宁、宋兆东等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为党的事业忠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并感到震撼。随后全体预备党员在朱瑞将军墓前献花并鞠躬。

同学们在参观之后表示:“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的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和对革命事业的忠诚,在“两学一做”、“深化作风整顿”学习教育活动中,应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这里的每一位烈士,都是一座不的丰碑,他们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崇高精神将像烈士墓前的长明火一样永远燃烧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带给大家的震撼与思考却没有停止。回顾着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为国家的振兴、祖国的繁荣和社会的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开拓进取,勇往直前!

祭扫烈士陵园

参观革命前辈事迹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