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铁人精神,践行时代梦想】化工与化学学院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前往大庆

为了弘扬和传承铁人精神,719-21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前往大庆市开展了以“追寻青春足迹,红色逐梦之旅”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由5名学生组成,辅导员曲帝吉带队。

实践团队先后参观了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大庆石油科技馆。719,社会实践团队抵达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而于1971年建成的。一进门,扑面而来的便是各种当时的口号:“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石油工人干劲大,天大困难也不怕。”在铁人纪念馆中,实践团成员不仅仅了解到了有关我国历年来开采石油的的勘测历程,也切身体会到了不屈不挠和勇于奋进大庆铁人精神。

720,社会实践团徒步来到了大庆石油科技馆,感受石油科技的美丽。大庆石油科技馆,位于大庆市让胡路区,建于1960年,由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当地被称为“地宫”,是一座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的宏伟建筑。在大庆石油科技馆,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有关我国石油勘测与开采和我国目前的石油现状。馆藏有许多照片和模型,充分显示了大庆油田的开发过程的艰难与我国石油工人与坚持自然环境作斗争的决心,同时也通过一定的勘探技术和取油工艺反映出了我国现阶段的石油现状与前景,让实践团成员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教育。

此次的实践活动,在队员间互相配合下圆满完成,追寻着大庆精神的绵延的足迹,社会实践团仿佛感受到了时代的呼唤,新一代的铁人们正在努力着,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