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献力环境保护,你我共筑绿水青山】化工与化学学院师生前往吉林中实集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积极了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进一步了解化工与化学的生产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与吉林省节能环保新兴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中实集团再次达成合作,开展暑期实践活动。14名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辅导员曲帝吉负责带队。

IMG_20180727_091138

中实集团董事长王红致辞

727日上午召开欢迎仪式,集团董事长王红致辞,向实践团介绍了中实集团的企业现状、服务项目与入职培训情况。随后,张旭老师向中实集团提供为本次实习提供的机会表示感谢,并勉励实习学生把握机会,强化自我。当天下午,中实集团法务李江哲对公司文化与发展历史等进行了介绍。

728日,实践团在中实集团徐素娟博士带领下参观中实检测中心,近距离接触检测设施,了解设施介绍,参观水、土壤、大气等各领域检测流程并实地操作。实践团了解到,中实检测目前所拥有1357种检测资质,完全依据国家标准自主研发,没有任何外来技术的注入。

徐素娟博士介绍检测仪器

公司李经理介绍中实集团展区

729日,中实集团刘经理带领实践团前往吉林省公主岭市,参观中实集团的黄龙食品废水处理厂和中粮生化能源废水处理场。实践团跟随工作人员了解污水处理的基本工艺、行业标准、工程架构、工厂安全事项,近距离参观污水处理厂的先进设备。整个参观过程有条不紊,和谐有序,充满了求知解惑的气息。

刘厂长介绍污水处理厂相关情况

实践团参观污水厂

730日,实践团举办了总结交流会,相互分享了自身实践经历、收获与体会,并对中实集团表达感谢。李江哲经理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全体同学在几天的实习中对中实集团有更多的了解,并展望未来与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建立更长久的合作关系。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化工与化学学院师生走入工厂,调研环保示例,参观检测过程,亲身实验操作,加深了对专业工作的认知,同时对促进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