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学院专家报告会圆满完成

为加强对18级新入学研究生的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安排部署,92日,交通学院在学院楼216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学院专家报告会。学院院长助理董泽蛟教授为新入学研究生带来了题为《研究生培养过程须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专题报告。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赵明,研究生教学秘书李淑静及全体2018级硕博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赵明主持。

董泽蛟老师从学校及学院发展历史、研究生入学须知及培养过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向2018级硕博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包括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校定位、学校概况、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国际交流培养等。同时,董老师也从历史沿革、学科基础、师资队伍、条件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校友资源等方面向参会的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针对同学们广泛关心的培养过程要求等,董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后,研究生辅导员赵明针对研究生新生开学系列活动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讲座,研究生新生对学校、学院概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研究生期间的培养要求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全体研究生将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研究生辅导员赵明主持讲座

董泽蛟教授为新生进行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