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喜迎国庆·缤纷校园”动感嘉年华活动的通知

值此祖国华诞,为营造温馨祥和的校园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表达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由校团委主办、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和HIT vivo club承办的动感嘉年华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1011100-1430

二、活动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区步行街

三、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形式:

活动场地由多个活动点组成,每个活动点都设计了不同的活动项目,参与者可根据喜好自行选择项目参加。本活动无需报名,参与即有精美礼品相送。活动如下:

1. “厉害了,我的国”拍照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拍照区学生在背景板前进行拍照,并扫描二维码关注‘HIT vivo club’微博,留下姓名学院即可参与“厉害了,我的国”寻找校园最美身影照片线上评选比赛,并由微博发出,便有机会获得vivo x23手机一部。

2. “我为祖国送祝福”留言板:学生在背景板前的献祝福区把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写在祝福贴纸上,并贴上祝福墙,并扫描二维码关注‘HIT vivo club’微博,留下姓名学院即可参与厉害了,我的国寻找校园最美身影照片线上评选比赛,并由微博发出,便有机会获得vivo x23手机一部。

3. “色彩地带”:色彩地带区域摆放有形状不同的白色石膏,参与活动着须使用地带入场券换取石膏一个,并利用颜料上色。

4. 套环猜谜:在起始线后面四到五米,摆放5×4个玻璃制饮料瓶,瓶里放有关于化学物质和仪器的字谜,参赛者有五次套环机会,套中瓶子的同学猜测其中的字谜,成功猜测三次者可获得色彩地带入场券。

5. 挑战23秒游戏环节:游戏机从零开始计数,按一下开始,再按一下结束,结束的数字显示2300即为挑战成功。参加并挑战成功即可获得礼品一份并获得色彩地带入场券。

6. 穿越“雷区”游戏环节:参与者两人为一队进行挑战,一名挑战者戴眼罩,另一名挑战者充当指挥官,蒙眼者在指挥官的指导下排除“地雷”,按照规定路径到达目的地,并在走到相应区域时回答问题,回答正确并安全到达则挑战成功,可获得礼品一份与色彩地带入场券。

7. “一站到底”小擂台:挑战者被分为三人一组,由主持人从题库中随机抽选二十个问题,同组的三名挑战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抢答,最先答对五题者获胜,可获礼品和色彩地带入场券。

8. 球棍模型:参与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从箱子里抓阄,根据抽取的信息,以及所给材料进行拼装,若无法完成,则可选择再进行一次抽签,参与者能搭建出外观美丽、稳定性强与信息相匹配的物质或设想即算挑战成功,可获得色彩地带入场券与国旗贴纸。

9. 趣味实验:参与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根据实验原理利用现场化学药品自行完成趣味小实验“建造‘水中花园’”、“喷雾作画”,或观赏工作人员演示“点到成冰”趣味实验。

10. 舞台表演:现场将有原声吉他社、茶楼相声社即兴演出,为同学们带来别样的嘉年华感受。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

201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