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寒假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未来管理领袖体验营项目通知

 

我校2019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未来管理领袖体验营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简称UCR)是一所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距离洛杉矶一小时车程。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除了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全美最美校园”闻名于世,更以学生多样化、教学理念多样化、课程多样化为特点。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世界大学权威排名中,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排名第141名;英国泰晤士时报2018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198。 UCR 商学院荣获A级 AACSB 认证,U.S. News 中的百强商学院。同时,UCR的商学院是十大分校中最大的商学院,拥有 15,000 名校友,学校的校友数量更是超过了 10 万多人。
2、项目介绍:
学生将得到关于如何申请美国顶级商学院的全方位、专业化、个性化的指导。如果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将来有兴趣就读于 UCR 商学院,那么UCR更可以免去对学生的托福/雅思考试的要求。UCR会将学生在项目中获取的两门课程的学分(价值 5,500 美金),计入学生未来在 UCR 商学院的学习成绩中。在整个体验营项目结束之后,UCR将颁发《UCR 商学院未来管理领袖体验营荣誉证书》。顺利完成该项目学习的本科生可获得我校2个素质选修学分。
(1)项目内容:
    核心课程一:提升核心领导力
在这门课程里,学生将亲身参与形式多样的专题研讨会,充分体验商业管理和企业运管的精髓。学生将学习如何规划、组织企业资源,以实现企业目标。我们将帮助您从领袖、团队和系统这三个方面,全面提升四个管理核心技能:沟通、领导力、团队合作和商业道德决策。完成该课程后,学生可以获取 UCR 商学院的核心课程 (MGT 404)的两个学分。同时还将掌握以下技能:
    理解进行有效领导所需具备的知识、技能和性格特征
    掌握打造高效团队的人际沟通和团队技能
    知道如何提供和获取,有关工作行为和绩效的反馈
    设计个性化的长、短期管理技能实践方案
    核心课程二:专注于职业发展
在这门课程里,学生将学习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规划技能。UCR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能力、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并掌握寻找工作机会的各种渠道和资源。您将学会全面的职业进阶技能,例如,如何撰写求职简历、如何发展自己的职业朋友圈、如何面试,以及如何进行薪资协商。来自 UCR 商学院职业发展部门的老师们,还将为学生提供模拟面试的机会。学生还有机会对话商业领袖,而他们则来自美国最具商业活力的地区之一——南加州。完成该课程后,可以获取 UCR 商学院的核心课程 (MGT 402)的2个学分。同时还将掌握以下技能:
    知道如何展开自己的职业规划
    了解当前管理趋势
    理解当前企业招聘的要求
    熟悉求职和找寻实习机会的策略
    通过社交活动和社交网络建立有效的职业朋友圈
    在各个行业中识别并运用有效的求职策略
    在求职和实习面试中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    多姿多彩的加州生活体验和企业探访
这里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地缘优势强大,紧邻硅谷、洛杉矶、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文化娱乐生活更是丰富多彩,这里有好莱坞、迪斯尼乐园,而且无论是去海边冲浪,还是山上滑雪,开车都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在为期两周的体验营项目里,有三分之一时间可以充分体验UCR 商学院的校园生活。这里有藏书丰富的图书馆、豪华的健身房、清澈的室外游泳池、宽阔的足球场、汇聚世界各地风味美食的学生餐厅和咖啡馆、幽静舒适的学生公寓、服务周到体贴的学生健康医疗中心、种类繁多的学生组织和活动。另外,UCR还将带学员拜访南加州的UCLA 商学院和 USC商学院。
项目中另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帮助大家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通过课堂教学和实地企业探访的形式,让大家对美国职场有更深入的了解,对美国各个产业有自己清晰的认知。来自UCR 商学院职业发展部门的老师们,还将为学员提供模拟面试的机会。学员还有机会对话商业领袖,而他们则来自美国最具商业活力的地区之一——南加州。
(2)项目时间:2019年2月10日-2019年2月23日
(3)项目名额及申请截止时间:无名额限制;2018 年 11月30日
(4)授课语言:英语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全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2)申请专业:不限
(3)申请要求:有托福、雅思、英语六级或四级成绩单即可 
4、项目费用:本期体验营活动仅需 3500 美金,其余费用将由UCR承担。UCR将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机场接机、校园住宿、美味可口的三餐,以及项目中所安排的活动出行接送服务。学生只需要承担自己的赴美签证办理费和往返机票费用即可。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本科生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2018年11月30日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11月30日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逾期报名无效。有申报意向的硕士生同学,请填写《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个人申请表》,A4纸打印,一式一份,于11月30日中午下班前交至行政楼327室。
2、本科生在“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通过院系审核后,研究生在提交申请表后,关注加州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UCRBusiness,搜索历史消息——2019年冬季未来管理领袖体验营学员招募启动。下载报名表,英文填写后发送至邮箱:  ibusiness@ucr.edu。请申请人务必在2018 年11月30日之前递交完整的英文申请资料。UCR在审核资料后,会与报名者取得邮件或电话联系,以进一步安排面试。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 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办理恢复学籍及注册的同学,请持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卡)至师生服务大厅(明德楼一楼,本科生院窗口)办理即可。如交流成绩单在本人手中,交流成绩单存档亦在师生服务大厅办理,同时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交流科蔡老师
                                  86402807,管理学院陈老师
本科生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交流管理科史老师
硕士生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3286,研究生院刘老师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入群申请,请说明姓名年级及感兴趣的项目)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jwc)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