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佳节,爱驻夕阳】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服务队敬老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传承中国传统美德,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可以献出自己的爱心,体验到志愿的快乐,105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服务队前往朋来敬老院看望老人。

早上9点半,志愿者们准时集合,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抵达旭光村的朋来敬老院。带队负责人聂兰蘅、刘越简单地强调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注意事项,随后,就由张院长带领志愿者们进入敬老院。同学们先把带来的牛奶、八宝粥、鸡蛋等慰问品分发给各位老人,然后和老人们一起进入餐厅用餐。因为大多数老人信仰佛教,所以需读完感恩词后再用餐,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安静庄重又温馨和谐的午饭时间。吃过午饭,帮忙收拾完碗筷,志愿者们便上楼,扶老人们进屋休息,顺便和老人们聊聊天,唠唠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们讲述关于他们自己的故事时,同学们就面带微笑,认真倾听,听他们讲述国学历史,不论是书法还是戏曲,不论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都别有一番古韵;听他们讲述改革开放、春天的故事,我们能看见时代的洪流给一代人打下的独特烙印;听他们讲述自己在外拼搏的儿女,我们能感受到他们的思念与期待……一间小房间虽然不大,但却格外的温馨。

本次活动希望可以为平日安静的敬老院增添温馨祥和的气氛,践行和传承了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热情。爱之翼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为学院的同学们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