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狐小分队,出发

(陈烨/文)祖国华诞之际,猎狐行动之时。这个十一,在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哈尔滨工业大学业余无线电俱乐部举办了“猎狐行动”。参与此次行动的技术部,宣传部,传媒部的成员以及广大会员一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无线电味”的国庆。

        趁着朝露未晞,猎狐小队完成集结,在朝阳的陪伴下前往植物园。在这里,“猎人”与“狐狸”上演了一出出猫和老鼠式的好戏。“猎人们”手持自制天线,利用无线电知识,通过监听“狐狸们”发出的信号的强弱来判断其大致方向,并进行追捕。

        但是“狐狸们”并不是吃素的,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狐狸们”充分发扬了前辈的游击战传统,与猎人们斗智斗勇,不断的变化位置,常常让闻“信”而来的猎人扑了个空。就算是“猎人”顺利找到“狐狸”,“狐狸们”的逃跑能力也常让猎人们望洋兴叹。因此,“猎人们”通常围追堵截最慢的狐狸。不知不觉中,“猎人”与“狐狸”还原了生存狩猎的实际情况。

         除此之外,为了让行动更加富有挑战性,大本营使用更高功率的电台播放歌曲,以此干扰“狐狸”间的通信,同时还干扰了“猎人”测向。但若猎人更加深入仔细地监测信号的话,还是能够发现“狐狸们”的蛛丝马迹。此后,各种花样层出不穷。部分“猎人”比“狐狸”还更像狐狸,他们佯装成“狐狸”中的一员,进行“钓鱼”捕捉,但往往上钩的是其他的“猎人”。这为活动带来了不少欢声笑语。

         这个十一,风放慢了脚步,云也在此驻足,他们聆听“猎狐行动”队员的爽朗笑声,观望“猎狐行动”队员利用无线电台的精彩操作,感受“猎狐行动”队员为祖国庆生的赤子之心。“猎狐行动”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业余无线电俱乐部给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参与者不仅学到了无线电知识,还放松了自己的心情,更收获了同学间的真挚友情。希望哈尔滨工业大学业余无线电俱乐部之后能再接再厉,带来更多的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