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曲措工作室】曲措工作室2018年第一次动员大会召开

    10月8日晚18:30,曲措工作室的二十余名藏族同学与志愿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商定近期学习计划与课程安排,动员同学们学习热情。共有六名志愿者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作室2018级总负责人迟木子主持召开。

    在完成了基本的信息统计后,迟木子为各位同学开具了晚自习请假假条,会议正式开始。

 

          会上,迟木子再次强调了学校领导对工作室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对工作室的重视和对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的关心。他希望,同学们能密切配合各位志愿者的相关要求、携手共进,树立高目标、高理想,有任何问题困惑积极沟通,向优秀的藏族学长学姐(如曲拥措姆老师和蒋艳辉老师)学习,成为一名自豪的哈工大人。

         之后,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组负责人韦志超和微积分组代表袁宇宸分别公布了近期的课程安排并适当总结了学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韦志超表示:“其实,行列式和矩阵就像一盘棋子,而我们学的一些性质和变换就像是下棋所必须要遵循的规则,利用这些规则我们不断变换棋局直到我们想要的模样。另外,他强调要提高学习效率,要把一周一次的集体授课拿出以一挡二的效率。不然的话,老是炒旧饭没有任何意义。”

       袁宇宸强调:“一定要抓住每道题的本质,吃透习题,最好去固定形成自己最熟悉的一套思想方法。”

        紧接着,管理学院17级志愿者刘开元学长上台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工大的生活经历、与少数民族同学相处的过程。他将负责工作室2018级的电脑技术培训工作,将会在一校区和二校区来回奔波,他表示:“加入工作室我负责为同学们讲授电脑实用技术培训,在和身边的藏族小伙伴接触中了解到他们有这方面的困难。我个人喜欢计算机,也喜欢分享知识,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身边的少数民族同学,觉得很有价值。”

       随即,工程制图与机械制图负责人李喆统计了大家对于工图的选课意向,并制定了近期的学习方案。工图学科细分为三大类,开课情况较为复杂,李喆带领大家制定了近期的开课安排,预计第二周将会开课,敬请期待!

       最后,迟木子公布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团委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近期的工作安排和近一周的工作计划。他代表全体志愿者向同学们表达了希望能在帮助同学们的同时了解藏族文化、并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愿望。最后他说:“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曲拥措姆老师和2018级的12位志愿者会是大家永远的港湾。”

    会议的最后,管理学院志愿者田效宽领唱“哈工大之歌”。

为了理想,为了未来

我们携手在滔滔的松花江畔

校园菁菁,书声琅琅

朴实无华的沃土桃李芬芳

......

    悠扬的歌声中,曲措工作室各位成员的责任意识被进一步加强,志愿者与少数民族同学间的情谊得到进一步升华。本次会议全过程由18级总负责人迟木子策划,由18级各志愿者组织执行,是工作室2018级全体成员独立组织的第一项活动。会议全程历时35min却内涵丰富、意蕴深长,彰显了哈工大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这里,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学院,却有着相同的目标。让我们期待着,工作室2018级的全体成员能谱写出更美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