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卓越企航”校企实践团赴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调研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产教融合,助力卓越工程师培养,卓越工程师学院辅导员田庆波近日带队赴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进行调研学习。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郑贤东,人力资源部主管刘晓飞,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李张峰、王博出席活动。

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地处上海市闵行区东川园区,主要承担“星、箭、弹船、探测”及其它特殊设备用电源系统、控制设备、电源产品的研究、设计、制造和试验任务以及新能源产业孵化工作,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唯一的电源专业所。

在文化展厅,刘晓飞介绍了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各类电池,包括物理电池、化学电池和电子电池等,所内的部门构成、杰出人才以及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获得的各项荣誉,充分体现了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在空间电源业内的领军地位。随后实践团参观了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21楼在轨大厅,清晰地观察到了整个园区的分布情况及周围环境。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科研仿真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人力资源部主管刘晓飞播放了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所况视频,人力资源部部长郑贤东对所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田庆波介绍了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基本情况。校友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级毕业生李张峰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求职经历,哈尔滨工业大学23级毕业生王博分享了入职三个月内的所见所闻。随后双方自由交流。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基本情况,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学习就业等提供宝贵参考,积累了更多的重要信息,为卓越工程师培养提供强大助力。

image-20231027135419-1

图一 座谈现场 

image-20231027135419-2

图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