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材料科学与技术部高功率微纳光学材料研究团队负责人叶鑫博士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 2018年10月15日 09:00 - 11:00
地点 明德楼C1116
网址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邀请,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材料科学与技术部高功率微纳光学材料研究团队负责人叶鑫博士将于2018年10月15日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欢迎全校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

 

     题目:基于自掩模技术的功能性表面纳米结构的制备研究

     时间:2018年10月15日(周一)9:00-11:00

     地点:明德楼C1116

     报告摘要

   纳米织构表面是一种直接在基片表面通过微纳加工技术制备的一种亚波长尺度的微纳结构。这种微纳结构在表面性能方面,光学性能方面都具有新奇的物理特性去超疏水,超亲水,抗反射等,因而又被称为智能表面。报告将会介绍纳米织构智能表面的基本概念与内涵,常用织构化技术,以及纳米织构表面的应用情况。综述高功率微纳光学材料团队在纳米织构化技术近年来的进展情况。

 

     个人介绍

   叶鑫,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材料科学与技术部高功率微纳光学材料研究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强激光与微纳光学材料相互作用的研究,长期从事光学材料的微纳加工技术,纳光子学方面的研究。近年来承担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装备发展部领域基金重点项目,军科委基础加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发展基金,中物院超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基金,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人才基金“攀登基金”等项目。近年来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 Optics Express, Optics Letters,Scientific Reports, Journal of Physic D,IEEE Photonics Journal等国际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两项。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