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明德讲堂】第一期:王峰——化工与我,化学与国家

时间 2020年08月26日 19:00 - 20:00
地点 腾讯会议平台:102182480
网址

为践行习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挖掘和认识化工化学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卡脖子问题以及最新国际学术前沿,化工与化学学院文化品牌——“明德讲堂”将陆续邀请国内外学者与企业家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介绍:本期讲座王峰校友将讲述自己深耕化工新材料多年以后,成功跨界参与到中国天眼和政法智能化研究的事例,传递作为一名哈工大化院学生的成就感。同时分享个人学习习总书记给哈工大贺信精神的体会,讲述化工新材料这个产业对国家的重要意义、基础学科对国家的重要意义和基础学科人才对国家的重要意义,传递作为一名哈工大化院学生的责任感。

嘉宾介绍:

image-20200825093501-2

王峰,深圳航天科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2010年王峰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毕业后来到航天科工集团工作,先后负责多个科研项目的技术创新工作。在国家坚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王峰率先响应航天科工集团“在岗创新在职创业”的号召,成为集团首批产业化双创项目负责人,负责组建立了航天科工六院内部第一个双创孵化平台——46所双创孵化中心,搭建内部双创服务平台,带领双创团队先后获得第五届“创青春”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一等奖2018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标兵等荣誉。2020年3月,通过工研院招聘,成为深圳航天科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产业管理中心总监,按照公司统一安排,筹办615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产教融合分论坛、首届先行示范区青年人才高峰论坛、科技创新评价体系建设、政法智能化国家创新中心深圳分中心的建设等,均取得阶段性进展,体现出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潜力。

讲座时间:2020年8月26日(周三)19:00-20:00  

讲座直播:点击此处进入讲座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