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核”你有约

时间 2022年03月18日 18:30 - 20:00
地点 腾讯会议:203-227-317
网址

一、时间:2022年3月18日 18:30-20:00

二、地点:腾讯会议:203-227-317

三、主讲人:任延宇

四、主讲人简介:

任延宇,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理论物理教研室老师,担任高等学校物理学类理论力学课程委员会理事和物理学类力学研究会理事。主讲《理论力学》、《原子核物理》、《强度干涉学》等物理专业课程,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获得了哈工大“金牌教师”和“我心目中的优秀教师”等教学荣誉称号。近年来多次在省部级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包括: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科赛道冠军;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优秀教学案例奖;黑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卓越大学联盟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黑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卓越奖。

五、内容简介:

从贝克勒尔发现天然放射现象开始,人类逐渐解开了原子核神秘世界的面纱。一百多年来科学家们在关于核物理一系列重大发现中,对物质世界的认识有了质的飞跃,同时也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影响。

讲座结合核物理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向同学们展现核物理的无穷魅力。让同学们体会到基础科学的发展在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物理学院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