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名企微课第77期】绿盟科技首席创新官刘文懋老师讲解“网络安全行业的新进展”微课程

时间 2022年09月11日 01:00 - 17:00
地点 线上开展
网址

主讲嘉宾:刘文懋,博士,高级工程师,绿盟科技首席创新官,创新研究院总经理,星云实验室负责人,清华大学博士后,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会(CCF)理事,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人才标准认证工作组专家,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理事。云安全联盟云安全服务管理工作组联合主席。研究方向为云计算安全、物联网安全和5G安全等,关注人工智能和数据安全。发表著作《软件定义安全》、《云原生安全》,学术论文20余篇,专利30余项;承担多个国家、省市级重点科研(子)课题,参与云安全方向等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担任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广州大学的企业导师。

微课主题:网络安全行业的新进展

微课时间:2022年9月11日15:00

微课内容:本次课程介绍了网络安全行业的新进展,包括安全新趋势、安全运营、云计算安全、物联网安全与数据安全等领域等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听课方式:哈工大计算学部本硕博学生,深圳、威海校区通过小鹅通直播收听,其他学院希望收听收看微课直播,可以关注“哈工大名企微课”微信公众号,有直播回放。

 

      哈工大名企微课通过小鹅通直播平台,以“厚植爱国情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宗旨,围绕航天强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等主题,邀请航天国防专家、行业顶尖学者,哈工大知名校友在线讲授国家战略布局、产业发展、技术前沿、学校传统,引导学生在就业人生选择时,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点地域”中去。

      自2016年12月19日首期微课开始,已经举办了76期,全面覆盖一校三区计算机相关学科本硕博学生,所有学生均可通过直播和回放观看课程,“名企微课微信公众号”总结回顾,共计10万余人次参与了课程。例如,航天云网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纪丰伟,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部副主任钟生海、物联网事业部副主任方志,电科集团十四所研究员马艳琴,浪潮集团首席架构师郑伟波中兴通讯首席架构师罗圣美等多次在网上和线下讲授课程。嘉宾可以不拘泥于空间,学生可以在线与专家交流互动也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灵活收听,最后还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系统学习。

 

点击微信扫一扫